您的位置:首页 >读者服务>阅读推荐>电子图书推荐> 详细内容

电子图书推荐

2024年03期丨叮!你的腊八粥已出锅,快来品尝人间美好吧~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15 11:05 浏览次数: 【字体:


a30033538d594dddab7fbe656172daa6.Png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

旧岁已近暮

新岁将登场

第一缕年味

来自时光温煨的一碗粥

在寒冬里

无论离家多远

一碗粥便能唤起家的温暖

食一碗腊八粥

期望幸福延绵意长

温暖洋溢心上

 

本期推荐

让我们一起去看书里的温情时光

阅遍人生百味

慢煮幸福生活

把不曾提及的乡愁

熬成最香甜的粥

也期盼在未来的日子里

能够岁岁安康

诸事“粥”全

 

 

 

 

 

《海军小学》

 

fe36053118c24e6dade1d23c6b22f5fc.Jpege9790dec35824fbbb9f50ab578c98daf.Png

曾维惠著

长江文艺出版社

 

好粥需要慢煮,成长需要积累。

本书是三届冰心儿童图书奖得主曾维惠的儿童文学新作,是一部阳光励志锤炼少年成长的文学之作,更是一首齐心合力投身乡村教育的交响乐章。其中,有感恩、有展望、有自信、有成长,字里行间都流淌出脉脉温情和对生活的热爱。

 

 



《亲密行为》

 

fe15dca617e34163bf2619a63aadd6c9.Jpeg8f642b9c4aa14f4983367cacd25425b5.Png

(英)德斯蒙德·莫利斯著;何道宽译

长江文艺出版社

 

亲情、爱情、友情、乡情......正是因为有着各种丰富的情感,和寻求亲密羁绊的本性,人类世界才不至于太过冰冷。

本书是英国著名动物学家、生物人类学家、生物进化科普作家德斯蒙德·莫利斯的代表作之一,被《新科学家》杂志评选为帮助改变世界的十大大众科学书籍。书中,作者以动物学家的视角分析人类行为根源,并告诉我们:关键时刻,温柔的拥抱比千言万语更有用;原始的爱的肢体语言,依然是我们表达关怀的最强大的力量。

所以,这个腊八,回家多抱一抱你最爱的那些人吧。

 

 





《我的心里住着一个世界》

 

afe66c1df68e4419844d4a3a46c53fbb.Jpeg20d9055848df4519a17ea4a71ba4ea29.Png

吕瑜洁著

作家出版社

 

母亲做的一碗甜甜的腊八粥,让爱在味道里团圆,足以与山珍海味相媲美。

本书收录了亲子教育畅销书作家吕瑜洁写给两个女儿的50封信,其中的每一封,都击中着当下家庭教育的软肋,温暖、感人且励志,让我们从中看到母爱那令人动容的伟大力量。

 




 

《记得住乡愁》

 

a6678c0ce77a4cf58ceae4aa3adc1e88.Jpeg44b15b9502024d73b7abf21cd334d9db.Png

人民日报文艺部主编

人民日报出版社

 

腊月初八,喝粥想家,年味愈重,相思愈浓......

本书精选《人民日报》副刊近年来发表的以“记得住乡愁”为主题的散文、随笔,以真挚细腻的笔触,记录了近 60 位作者与故乡的故事。

这些故事中,既有陈忠实对白鹿原樱桃悠长的情结,也有阿来笔下四姑娘山夏日的绚烂风光、梁衡记忆中家乡香椿的清香...... 总有一个能勾起你的乡愁记忆,让你思绪纷飞。

 

 





《两代人的碰撞与沟通》

 

e5cd16ab6e814ffdb024c10e4a3244f5.Jpeg1826489c825c45b086377730e76eba50.Png

贺岭峰,姚爱芳,郝正文著;贺岭峰主编

上海远东出版社

 

有人戏说,家是唯一一个让你丑得很舒服的地方。这无限制的自在与舒适,都是家人给予你的爱与包容。而对于这份宝贵的亲情,请一定要用心经营。

本书透过20位家长的访谈,重点探讨了18岁到28岁不同的亲子关系所经历的不同风雨彩虹的故事。相信读过本书后,我们都能在两代关系的处理上,收获更多的思考与启发。 

 

 




《爱的徒劳》

 

401c269ec8274ff2b83b5584bab7f9fb.Jpeg9d50acd9f03d4c0bb075d118fe01c063.Png

(英)威廉·莎士比亚著;傅光明译

天津人民出版社

 

莎士比亚被誉为“人类文学奥林匹斯山上的宙斯”,《爱的徒劳》是其讽刺性最强、格调较为轻快的一部宫廷喜剧。

该剧剧名虽为“爱的徒劳”,但剧情却恰恰证明了爱的伟大。全剧充满着浪漫主义,嘲笑中世纪禁欲主义的虚伪,讴歌爱情的神奇力量,歌颂人性的美好,赞美青春的活力,散发着浓郁的人文主义色彩。

 

 

 



 

《界限心理学:面对职场关系、亲情、爱情、友情时坚定做自己》

 

5bd038bc484e45c0b3ced933f42bb456.Jpeg8879185650604080acb183f910e3b54b.Png

韩修会编著

中国法制出版社

 

不管是面对亲情、爱情、还是友情,捍卫关系界限,是帮助我们在人际交往中体验到安全与舒适的关键。

 

本书是行为心理学专家,著名家庭教育专家韩修会的代表作。书中作者运用心理界限相关知识,从多方面深入探讨我们在人际交往中常见的问题,并给出了实用的方法和建议,帮助我们更好地认识界限、设立界限,收获良好的人际关系。

 



 

END

粥香溢 人心暖 团圆亦可盼

长按识别下载

终审 :图书馆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