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介绍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简介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是由原黔东南卫校、林校、农校、财校四所中专学校的图书馆(室)于2002年合并组建而成,图书馆大楼面积 2.49万平方米。伴随着学院的发展,图书馆逐渐转变为数字化、现代化的高校图书馆。

图书馆结合学院专业开设情况,相应设置了医学类、文学类、农牧林类、旅游财经类、建筑类和期刊类等书库,现有纸质藏书五十万册左右,各类中英文期刊近七百种。馆藏文献资源主要通过有计划、有重点地采购实现逐年递增。馆藏资源与学院专业相适应、具有较强的专业性与职教特色。本馆采用图创图书馆集成管理系统对全院图书文献进行统一的信息化管理,图书的管理、采访、编目、流通、期刊等相关业务都实现了自动化。随着,图书馆自动化集成系统与校园网和互联网的连接,将实现读者可通过互联网远程访问。

 长期以来,图书馆以全心全意为教学和科研提供文献保障服务为工作核心和永恒宗旨,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积极服务师生。馆内配置歌德电子借阅机、查询机、朗读亭等多种设备供师生使用,文献资源实行藏、借、阅、查一体化服务模式,所有文献实行开架借阅,为读者提供了人性化的学习环境,多方面为读者提供服务。

自2012年搬入新校区后,图书大楼正式投入使用,馆内机构分为:馆长室、采编室、借阅书库、报刊阅览室、特藏室、旧书库、多媒体教室等。图书馆书库阅览室设施良好,宽敞明亮,管理规范,藏阅一体,方便读者借阅。图书馆将秉承学院“格物精技,敬业乐群”的校训,丰富馆藏,提升服务水平,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