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服务

图书馆咨询馆员 黔黔 欢迎您!请您任选以下方式咨询。

您的问题可能已有答案,请先浏览、查询下面的热门问题及左侧常见问题


49bc38af373f44b1adabbaee757510af.gif

b8894f6bae964629bdc1e007fe863194.gif

9c8c65ead60c4c80bd358d857a9e832e.gif

5fd7452f22e54c96aef9daaf4a08106b.gif

Email咨询

QQ咨询

电话咨询:0855-8258405

馆长信箱


热门问题

【我院读者入馆须持什么证件?】

 ★答:为保障图书资料及读者个人财物安全,图书馆安装了门禁系统。一般情况下,校内读者凭本人校园卡在入馆通道处刷卡入馆,出馆时请走出口门禁通道。

 

我有校园一卡通(也称校园卡),进馆时为什么刷卡无效?

★答:每年新学期,图书馆根据学校有关部门发来的名单批量导入系统并开通入馆权限。不在名单中的读者开通需要在本单位开具证明;校园卡挂失后重新办理的新卡要激活后方能刷卡入馆,详情请咨询总馆咨询台。

 

可否将个人书本、物品放在图书馆?

 ★答:图书馆设有临时存包柜、存物架方便读者使用,图书馆是公共场所,馆舍面积大来往人员多,存包柜和存物架处张贴有通知提醒,有管理人员定期清理,私人物品须自行看护好,以免丢失。

 

入馆后需要注意些什么?

★答:入馆读者须遵守馆内规定,爱护文献资源和公共设施,请保持安静、不携带食物入内、操作键盘鼠标轻柔、男女朋友不在馆内秀恩爱、尊重他人、做文明读者。

 

如何查找馆藏文献资源?

答:通过馆藏目录检索系统(OPAC)查阅, OPAC又常称为联机公共目录系统,英文名称是:Online Public Access Catalog,简称OPAC,是读者查找馆藏的检索工具。本校读者还可以在OPAC中进行网上图书的续借、预约、查询个人借阅情况等操作。OPAC检索入口在图书馆网站首页“馆藏目录”下。

 

借书逾期除了会有产生逾期费,还有其他惩罚吗?

答:有,借阅图书逾期总天数超过150天将取消入馆权限和校园网外数据库访问权限。请及时归还图书,以免对自己和其他读者带来不便。

 

登录“我的图书馆”的账号和密码是什么?

答:账号即学号或工号,初始密码与自己的学号或工号相同。密码修改后不记得了可通过登录页面“忘记密码”重置,重置后记得修改为个人密码。无法重置的可到总馆咨询台找老师代为重置。

 

图书馆有哪些数据库电子资源?

答:图书馆购买了丰富的中外文数据库资源,还有很多试用和免费的文献资源库,基本涵盖我校所有学科专业。详情请访问图书馆网站“资源导航”页面,从提供的入口地址进入。

 

数据库可以在校外访问吗?

答:可以的,图书馆网站上提供访问数据库资源的链接地址,在校园网范围内可以直接访问;我校读者身在校外可以通过认证身份的方式或者是漫游账号的方式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