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服务


 进入我的图书馆

自助电子查询机

电子查询机共7台,分别位于图书馆一楼大厅,6楼至10楼左侧书库中。

电子查询机既可以通过触控进行操作,只要用手指轻轻地触碰显示屏上的按钮就能实现对主机的操作;也可以通过键盘和鼠标进行操作。

特殊提示:

1.  入馆读者均可使用。

2.  使用过程中如有疑问可咨询馆内管理人员。

3.  文明操作,请勿恶意破坏,违者必究。

使用方法:

1.  操作方式:

a5099997d1054c8fa7d51a59a7e44d3f.png

2.   界面说明: 

1bace3d23daa42019a5ec6260f61b2b8.png

馆藏分布:图书馆各楼层藏书分布示意图,帮助读者快速找到藏书地点。

借阅须知:图书馆借阅图书注意事项。

书目查询:馆藏纸质图书查询。

数字图书:汇雅电子图书的在线阅览。

借阅排行:纸质图书借阅排行查询。

新书通报:馆内新到纸质图书的查询。

读者荐购:读者在线填写推荐购买图书信息。

催还通告:逾期还书的通告查询。

读者空间:登陆后可查询自己借阅图书情况及完成续借服务。


电子图书借阅机

    电子书借阅机共2台,分别位于图书馆一楼大厅和行政楼一楼大厅,预装了3000余种独家授权的正版图书并定期更新,内容涵盖抗战记忆、经典名著、生活保健、经管理财、政史军事等12大类图书。
    电子书借阅机通过多点触控进行操作,支持滑动、拖动等手势,只要用手指轻轻地触碰显示屏上的图片就能实现对主机的操作。
    读者扫描下载并安装歌德电子书客户端后,只需在电子书借阅机屏幕上选择需要阅览图书,扫描图书封面二维码,便可将该书下载至手机,随时随地进行阅读。

特殊提示:

1.  下载的图书没有时间限制,随时随地阅读。

2.  扫描下载过程中会产生部分流量,请保持手机网络流量打开。

3.  下载后即可离线阅读,无需流量。

4.  文明操作,请勿恶意破坏,违者必究。

使用方法:

1.  手机扫描下载专用阅读客户端

08eead39fe934aa59772c6459d1366e6.jpg

2.  点击借阅机触摸屏,选择想要的书籍;启动手机客户端【扫一扫】

7fd59faf1413433096e4786c0d68b195.jpg

3.  扫描成功,即刻阅读

65f25025bb7a4e98b28112fc4091edfd.jpg